(`・3・´)<put your hands up!

Timeless(01-02

*SO

*OOC

*便利店店员S x 小混混O

 


 

Timeless

 

01

 樱井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大野这个人。

自己只是便利店里小小的店员,而蒙蒙撞撞突然的冲进自己生命里的大野也不过是街头没什么威吓力的小混混。

最开始的初遇没有电视剧里那样美好的风花雪月,甚至让樱井绞尽脑汁的想要美化却还是失败了的没有情调。

毕竟那是在一个连野猫都不愿意显示自己存在感的深夜啊。


普普通通的秋日夜晚,普普通通的没人光顾的店铺,樱井也像往常那般普普通通的顺走一罐啤酒坐在门口吹风。

面前跌跌撞撞走来一个身姿颇为矮小的男人,栗色的头发在黑暗里只能看见些许的轮廓,脸也看的不甚清楚。只是皮夹克在路灯下小小的反射和白色T上猩红的颜色让人即使在老远也能明白过来此人的身份。

樱井本能的想要起身回到店里,却因为俩人越来越近的距离而一不小心和对面这个看起来不太应该扯上关系的所谓街头流氓对上了眼。

这一对上眼可真是不得了,是孽缘的开始啊。樱井后来总是这么想。

 

在闹区旁的便利店里也做了相当长时间的夜班了,传说中的混混从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可是面前这个人瞪着那水汪汪的眼睛实在是让樱井觉得他长了一张混错行的脸。

偏黄的路灯打在面前人的脸上,圆润的脸部线条竟也柔和起来。圆鼓鼓的脸颊和毛绒绒的头发一起蓬蓬的,嘴角有些没有擦干净的血迹的遗留,只是以男人来讲偏小的嘴巴又保养得过于好了,粉嫩的闪着层淡淡的光。更要命的还是那双眼睛。先不说流氓呀混混啊是不是一定要有凶神恶煞的表情,可是这人下垂的眼角,充满水汽的眼睛,和一看就知道是八字眉的细细柳眉实在是可爱的让人不敢置信。

根本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呀。樱井大大的叹了口气。

只是比起樱井开始混乱起来的脑袋,有着可爱脸蛋的小混混只是清清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捂着被血浸透的T恤继续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要不要进来吃关东煮?’

 樱井在俩人擦肩而过的时候试着开口。

‘欸、我吗?’

像是含着糖果一样有些含糊的声音再一起让樱井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个脸蛋再配上这样无辜的声音,这可怎么在这么险恶的世界里、尤其还是黑道的世界里混下去啊。

‘这里应该也没有第二个人了吧?’

‘唔、喔,也是耶。’

‘所以要进来吗?’

‘嗯,来。’


进了店后的小混混大喇喇的坐在店内提供的椅子上,只是在室内的灯光下可以看出他有些勉强的苍白神色。

樱井思考了会,还是先去将答应好的关东煮端给人家,再拿出紧急医疗箱走近小混混。

‘喂,你想干嘛。’

‘帮你做简单的急救措施啊。’

混混的眼睛瞪大了恶狠狠的看着医疗箱,再看看樱井。

无论眼神再怎么凶狠,樱井却还是觉得可爱的不得了。

‘我不要。’

‘我说要就是要。’ 

‘不要。’

‘要。’

僵持了不久,估计也是扛不住樱井的执着,小混混总算是勉勉强强让樱井帮手止血了。

樱井熟练的对伤口进行消毒、包扎,疼痛让混混忍不住眯起了眼抿紧了唇,小小的虎牙紧紧地附在下唇上边。

‘喂。’

‘我不叫喂,我是樱井翔。’

‘......樱井,你的包扎技巧为什么会这么熟练?’

‘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首先你也要先自报家门吧。’ 

‘啧、好烦。大野。大野智。’

‘恩,智君。’

‘喂你不要叫的这么...’

‘所以说了我不叫喂。还有,我以前学过急救课程,这点基本知识还是有的。’

喔。大野从鼻子发出闷哼的同时随意的扯扯脑袋点点头,算是对樱井的回答做出回应。

 

深秋的晚上稍有些凉意,挂在便利店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声音即使隔着玻璃门也能隐约听到。室内的灯光明晃晃的照在身上,大野却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吧唧吧唧嘴,抽抽鼻子,又闻到了溢满的关东煮的味道,中间夹杂着些仍然在对自己的伤口进行处理的人身上散发出的古龙水味。

‘这样的情况下你都能睡觉啊?’樱井失笑。 

‘这伤口也没有那么严重嘛。’ 

‘你这家伙到底是有多会惹事。’

‘还好还好。’

时间随着有一句没一句的对话一点点流逝,大野的回应越来越慢,脑袋也一坠一坠的,在差一点就要撞上樱井低下头包扎的脑袋时总算是因为他那句满意的包扎完毕而清醒过来。

‘喔、喔,谢谢啊。’

‘没事,我也没什么事要做。’

才不是呢,我可一点也不想在大晚上的和黑社会搞在一起啊,樱井在心里悄悄诽谤。

大野站起身来,在樱井以为他要离开的时候却只是去了热饮区买了瓶热可可又折返到了收款机前,对着还坐在便利店椅子上的樱井晃晃手上的瓶子,示意他来结账。

‘怎么黑社会也喝热朱古力吗?我还以为你们只喝酒类呢。’

‘你看不起热朱古力吗?小心我揍你啊。’

大野小口小口抿着热可可,下垂的眼睛撇了眼樱井,只是在樱井看来这被手中饮料腾升出的热气而水汪汪的眼睛实在是没有任何威胁力可言。不过他也不打算去挑战眼前这个说不定在可爱的脸蛋下深藏绝技的大野,只好斜靠在柜台旁的墙壁上耸耸肩,不置可否。

别看大野喝东西的时候似乎还挺斯斯文文的,只是将空瓶子抛向空中让其沿着抛物线的方向落进离他本人有一、两米开外的垃圾桶时让樱井头痛的意识到真不愧是个小混混啊。随意的用手背擦擦嘴边残留的深棕色印记,大野重新将刚才脱下的皮夹克穿上。T恤遮住了侧腹部一圈一圈的白色绷带,再稍微抓起夹克领口抖了抖盖住T恤被染红的部分,大野仍是保持着困倦的模样打着哈欠,和之前一样猫着背缩着肩膀走出门,抬起手来挥了挥,也不回头,算是道了别。

一点一点走远的大野本就矮小的身体被黑夜吞噬,樱井也仍然斜靠着墙,直到再也看不见大野之后才将挂在便利店门口写着欢迎光临的门牌换了个方向,再熄掉店内有些刺眼的灯,锁上门上到二楼的卧室里去。

换掉便利店制服,樱井还是忍不住又向窗外看了眼,确认大野真的走调之后才走去浴室。

可惜了,那张可爱的脸估计是不会再见到了。他喃喃自语。

 


 

02

比起娇艳欲滴的伊甸园里红彤彤的苹果,还是自己耕种来的土里土气的苹果更好。樱井是这么认为的,因此在过了那一个有些暧昧的夜晚后,他仍是继续做他的小店员,有空时看看书,希望能努力再考个什么学位做上好一些的工作。便利店的少东可不是什么威风的名称,而因为自己年轻时的叛逆而丧失的升学机会也让他偶尔有些觉得后悔。不过经过了那段勉强算得上热血的生活后即使有些怀念当年的那股冲劲,他还是选择了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向前看齐。

所以属于深夜的野猫从来都不在他的人生计划里出现。

但是生活总是要打乱你的人生轨迹,或好或坏,一点点的在无意中领导人走向偏离原本正道的未来。那个时候再次遇到大野的樱井,也实在是弄不清这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究竟是好亦或是坏了。


离那与大野相遇的夜晚也有了差不多要一周后,大野又再次在深夜里出现在了樱井的便利店门口。

其实樱井也快差不多遗忘大野的样子了,那一晚的举手之劳也因为一直平淡无奇的生活而变得有些恍惚,只剩下点轮廓勾勒在心里。所以当大野那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矮小个子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樱井还是有些不敢确认的。

‘喂,上次谢谢你啊。’

还是和之前一样买和混混这个形象不太搭、却又和他本人可爱的脸庞相配的热朱古力。

这下可彻底唤起了樱井有些模糊的回忆了。

‘樱——井——翔——’

拖长尾音,樱井指了指胸前的名牌,直到大野不耐烦的知道了知道了的回答后才停下。

大野接过零钱时无意碰到了樱井递钱的手,冷冰冰的触感让樱井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呆了多久了,手怎么会那么冰。只是想归想,樱井的注意力还是被那双修长的手给吸引住了。那双和他有着一秒、甚至可能还不到一秒的接触的手现在正紧握着手中的热朱古力取暖。指甲修剪的短短的,只是小拇指的指甲却像是特意留长一样长出了一截,也涂上了黑色的指甲油。他低垂着脸,又将热乎乎的瓶子贴上自己的脸蛋——樱井这时才发现大野的睫毛纤长的好看。大野嘴上嘟嘟囔囔的,樱井努力辨认,觉得他大概是在抱怨今天突然降温的天气。不知道自己的体温有没有透过指尖传递到他的身上呢?


等大野吃饱喝足了,还打了个响亮的饱嗝之后,他总算在樱井有些狐疑又有些期待的眼神里开口了。

‘以后你这小破店就由我来保护了。’

‘......等等先不说你竟然叫我这温暖的铺头小破店,我为什么需要你的保护啊?’

‘你帮了我,我也没钱,只好保护你的店来报答你了。’

‘没有回报也没关系......’

‘这不行的。我们最讲义气了。’

大野的声音和印象里一样有些黏黏糊糊的,但是他还是一字一句慢慢地说,看着樱井的眼神里竟也有几分诚恳。

‘......可能有些冒昧,但是我觉得你应该也只是无聊来找乐子吧?’

‘啊,不小心被你发现了耶。’

樱井苦笑。面前的大野还是把玩着已经空了的瓶子,似乎等着樱井的回应。

‘那,你要保证不打扰我的工作?’

‘保证保证。’

‘不会把麻烦事带到这里来?’

‘不会啦不会。’

‘不要再一身血出现在这里?’

‘这个有些难办。’

‘不要再...’

‘喂你适可而止喔。’

啊,大野那没什么攻击力的瞪视又来了。

僵持半天也没什么进展,门口的风铃又被风吹得叮当叮当响了。


算啦,樱井想,或许收留一下迷路的野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TBC.

 


 


 


评论(8)
热度(38)
© 大野钓鱼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